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2021-09-30

2021923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主任委员赵泽良主持召开第三届信安标委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副主任委员高林、杜广达、郭启全、江常青,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刘大山处长,秘书长杨建军、副秘书长上官晓丽,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大山处长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关于第三届信安标委换届及组成方案的批复;杨建军秘书长汇报了第二届信安标委工作情况。会议重点审议了《信安标委换届大会暨第三届信安标委第一次全会方案》、《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文件修订工作程序》3项信安标委制度文件审议稿12网络安全国家标准报批稿、信安标委技术文件《信息安全技术 汽车采集数据处理安全要求》报批稿)以及2021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复审结论建议。

会议对第二届信安标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二届信安标委在中央网信办和国家标准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副主任委员及所在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委员、工作组和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秘书处做了大量工作,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成绩十分明显。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整个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对新一届信安标委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网络安全重大问题研究,引导和组织好标准化解决方案;二是围绕具体应用具体问题,分行业分应用制定标准,研制切实好用管用的标准;三是优化网络安全标准立项机制和程序,快速响应监管和技术应用的急需,研究出台信安标委技术文件,引导网络安全发展;四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标准质量,压实各相关方在标准研制工作中的责任,进一步缩短标准研制周期,持续跟踪标准实施应用效果。

 无标题--新闻稿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