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智能联网设备口令保护指南》试点工作启动2019-12-31

20191226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智能联网设备口令保护指南》(报批稿)试点工作启动会。本次试点工作旨在验证标准内容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为标准推广实施积累经验,为智能联网设备口令保护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信安标委副秘书长刘贤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代表技术支撑单位标准试点方案进行了介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标准研制单位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解读。试点专家组针对试点工作和标准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试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试点单位代表分享了智能联网设备口令保护的情况。

本次试点工作第一批拟选取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最新主流智能联网设备进行验证。

试点专家组、试点单位及技术支撑单位等共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