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标委秘书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研讨会2019-10-19

20191018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研讨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信安标委副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安中心副主任上官晓丽主持。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提出的“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在网络安全行业和企业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在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中。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结合各自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标准化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为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研究完善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开展急需重要标准研制、丰富标准宣传推广和试点验证形式、探索网络安全标准化人才培养、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等具有积极的参考作用。

部分信安标委委员和来自重要行业与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08e054a9dea164bae3a10226603d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