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京召开2019-06-06

201952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此背景下,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20196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办法》研讨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信安标委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信安标委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安中心副主任上官晓丽主持。

胡啸副局长强调,《办法》的制定旨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保障数据安全与发展并重。现阶段,希望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办法》的完善建言献策。

杨建军秘书长指出,信安标委是一个从事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专业组织,配合数据安全管理政策及时开展相关标准化研讨活动是职责所在,非常希望大家利用这一交流研讨的平台对《办法》具体内容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对《办法》全文进行了解读,并邀请来自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移动、中国银行、字节跳动、京东、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企业代表共十几名专家,围绕《办法》的条款内容分别发表了看法与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为促进各方对《办法》内容的理解与共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有关同志及信安标委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9456f5cf4329ea5dac4c2f0556356e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