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在京召开2024-03-22

2024320日,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网安标委”)主任委员王京涛同志主持召开网安标委第一次主任办公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网安标委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国焕新宣读了国标委批复同意组建网安标委的通知。会议审议了网安标委工作组调整方案、网安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方案、网安标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网安标委章程、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技术文件制定工作程序等3个制度文件,5项网络安全国家标准报批稿、53项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复审结论建议,以及2023年度网安标委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提名名单。

会议指出,组建网安标委是贯彻落实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一是要发挥好委员会平台作用,加强对网络安全国家标准的统筹协调,求同存异形成合力,针对网络安全产品互联互通等重点标准,组织相关部门、工作组、测评机构、企业等深入研究,形成体系化的标准成果。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化研究,提升技术驾驭能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胆主动进行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吸收国外标准先进经验。三是秘书处要更好发挥作用,打通“政、产、学、研、用”技术交流通道,深入了解网络安全工作的关切点、标准需求点,为网络安全管理部门提供意见建议。

会议决定原则性通过审议内容。

WPS图片(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