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提案推进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2021-05-12

2021512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国际标准提案推进研讨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IEC联络处副处长徐全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信安标委部分国际注册专家以及来自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各方代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信安标委副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安中心副主任上官晓丽主持。

徐全平副处长作了《国际标准化工作形势及程序要求》专题报告,从国际标准化的新形势新挑战、如何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参加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程序,以及我国国标准化工作面临挑战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会上对ISO/IEC JTC1/SC27(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分技术委员会)20214SC27线上全体会议和工作组会议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移动、蚂蚁集团的国际注册专家就数据安全研究项目进展情况、ISO/IEC 27046《大数据安全与隐私实现指南》项目进展情况、PWI 7709《多方数据融合挖掘安全与隐私保护参考框架》项目进展情况等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参会专家及代表系统了解当前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点和进展提供了良好机会,有助于提升我国专家对国际标准提案的了解,对我国国际标准提案的有效推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