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3第二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2020-11-30

11月9日至10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密码技术工作组(WG3)2020年第二次会议周在北京顺利召开。工作组组长、有关专家以及40余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信息安全技术 SM9密码算法使用规范》等7项标准制修订项目和研究项目,研究了2021年至2023年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建议清单,研讨了密码标准体系,推选了“会议周”先进个人。会议还邀请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可信计算、边缘计算等方面专家作了相关领域情况报告。

此次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标准化工作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工作组集中研究推进密码国家标准化工作、加强工作组业务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推进密码国家标准研究制定。会议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成效。

会后,WG3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和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密码法》《网络安全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激发组织活力,为持续推进密码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