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标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京召开2019-11-18

2019年11月16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标准人才培养研讨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相关领导、信安标委部分专家、来自14所高校网络安全院系领导和教师,以及信安标委秘书处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安标委副秘书长上官晓丽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与高校合作开展网络安全标准化人才培养,联合高校开展网络安全标准宣传与推广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分别从网络安全标准化人才培养的现状、标准化人才培养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标准化人才培养可能的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例如探索开设网络安全标准化相关课程,与专业标准化机构成立联合实验室,鼓励标准化专业人才到高校宣讲标准,鼓励高校师生更多承担标准相关项目,将标准列入网络安全专业课程规范内容等方面。

这些意见和建议为我国网络安全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扩展了思路,聚焦了工作方向。下一步,信安标委秘书处将着手研究编制网络安全标准化教材、联合高校开展标准化知识培训、开展校企联合标准化人才培养、鼓励高校参与标准研制项目、优化标准奖励机制等方面的具体机制和举措,以实际行动加强我国网络安全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