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京召开2019-06-14

201952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促进相关方对《办法》内容的理解和共识,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201961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办法》研讨会。中央网信办总工兼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信安标委副主任委员赵泽良,信安标委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信安标委副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安中心副主任上官晓丽主持。

赵泽良总工强调,《办法》的制定旨在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可靠水平,维护国家安全。目前在征求意见阶段,希望社会各方广泛关注并积极建言献策,把存在的问题和实施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探讨清楚,找出解决方案,共同促进《办法》的完善和实施。

杨建军秘书长指出,信安标委积极配合国家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开展标准化研讨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对《办法》的充分研讨,有利于提升对《办法》内容的准确把握和理解,有利于发现标准需求,以更好地发挥标准对政策的支撑作用。

会议首先对《办法》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邀请来自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等专业技术机构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移动网络安全部、中国电信网信部、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证监会信息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信息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国家卫健委规划司、航旅纵横等重要行业和企业的专家,围绕《办法》的具体条款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办法》的进一步完善与实施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有关负责同志、信安标委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3164939-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