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专题研讨会在宁波成功召开2019-04-24

国际标准.png

2019423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在宁波组织召开了国际标准专题研讨会。信安标委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建军到会并致辞。信安标委部分国际注册专家以及来自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各方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信安标委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安中心副主任上官晓丽主持

杨建军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国际标准化工作是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信安标委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国际标准化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果,在密码算法、数据安全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要感谢各相关单位和技术专家的辛勤努力。他提出应进一步规范国际标准注册专家管理工作,以提升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质量,要从工作热情和兴趣、专业深入研究和投入、单位资源承诺和支持,以及工作方式方法和经验等方面研究提出具体指标,促进专家更积极有效开展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移动、中科院、中电长城网际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国际注册专家就数据安全研究进展、中国移动在研ISO国际标准提案推进情况、商用密码算法ISO/IEC国际标准化进展、《信息安全事件管理》国际标准及我国提案、ISO/IEC 27071设备与服务建立可信连接的安全建议等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上还就秘书处制定的《信息安全国际标准注册专家管理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场征求了参会专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