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召开2017-12-22

20171221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标准委)工业二部主办,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承办的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委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国家保密局、国家认监委等部门网络安全相关司局同志,以及部分网络安全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标准委工业二部刘大山处长主持。

戴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做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围绕落实十九大各项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开展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二是要落实好《网络安全法》、“十三五”规划等重要文件要求,加快制定急需标准。三是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各种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机制。四是要继续发挥好信安标委平台作用,积极满足政府、产业的需求,加强工作协调和管理,继续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措施。五是进一步推动标准实施应用,定期对标准进行梳理和复审评估,确保标准管用好用。同时,进一步扎实做好国际标准化工作,多渠道挖掘人才,鼓励企业更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多做贡献。

会议听取了信安标委秘书处就《若干意见》中19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围绕各部门《若干意见》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要求,做好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对于下一步持续完善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机制,提高标准化工作能力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