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标准体系研讨会在京召开2017-11-17

  2017年11月17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标准体系研讨会。信安标委WG1专家组,以及下设7个工作组的组长、副组长和秘书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WG1组长顾建国同志主持。

8.jpg

  会上,WG2、WG3、WG4、WG5、WG6、WG7和大数据特别工作组分别对各工作组技术领域标准体系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信安标委秘书处介绍了国家信息安全标准体系总体研究思路和建议。

  与会专家和人员围绕国家信息安全标准体系总体研究思路和各组标准体系研究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如何从安全的视角更好地构建国家信息安全标准体系框架、不同技术领域标准存在的交叉、新技术新应用标准与传统安全标准的关系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后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顶层研究、完善标准体系,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