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3第二次会议在厦门召开2017-10-23

20171016日至19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密码工作组(WG32017年第二次会议在厦门召开。WG3组长安晓龙、副组长刘平等分别主持会议,30家成员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并审议了7项标准草案和8项标准征求意见稿,建议形成征求意见稿7项、送审稿5项;审议了11个废止项目的研究报告;讨论了《WG3标准体系》,经研究认为,目前版本的文件能够满足密码应用需求, 建议今年根据技术和应用发展情况进行适当完善。

本次会议安晓龙组长就在研标准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部署,并根据工作安排提出:一是培养标准制修订专业人才队伍,着力提升标准质量;二是充分发挥好征求意见的作用,把征求意见的环节用好;三是梳理好标准之间的相互关系,体系化,定位清晰。最后,希望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工作组活动,建言献策,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做好信安标委以及WG3工作组的各项工作。

根据参与度和贡献度等情况,会议共评选出袁峰(北京国脉信安科技有限公司)、郑强(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名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