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7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2016-10-25

2016年8月17日至8月20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7(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WG7组长杨建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副组长闵京华(中电长城网际应用有限公司)主持了会议,共有近70家成员单位的上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了WG7的信息安全管理、可信计算标准体系,根据委员会确定的工作组工作范围和定位,结合会议讨论,更新《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体系》文件,进一步讨论可信计算标准体系。

本次会议开展了标准复审工作。会议审议了工作组成员单位、行业专家和标准牵头单位对WG7归口的50项已发布国家标准和39项在研国家标准项目提出的意见,讨论并形成工作组复审意见。

  本次会议共讨论并审议了33项在研标准项目,其中标准制修订项目30项,标准研究项目3项。建议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14项,形成新一版草案16项。标准研究项目尽快推进,于年底前完成工作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