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6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2016-10-25

2016年10月17日至19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信安全工作组(WG6)2016年第2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组长于生多、副组长武冰梅、副组长舒敏主持了会议,22家成员单位的37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审议了4项在研标准项目和2项研究课题,最终建议这4项标准在会后形成送审稿、提交TC260秘书处审查,研究课题起草组根据会议修改意见。会议还对4项仍然处在草案阶段的在研标准项目,进行了检查和敦促。

会议还根据推荐性国家标准复审工作的要求,结合起草单位会前反馈的意见,从标准制定范围、标准层级、协调性、适用性和标准文本等方面,逐项对33项标准或计划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分别给出了修订和继续有效的复审结论。

会议最后还讨论了《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标准体系》(草案),与会代表从体系框架的结构、分类合理性和全面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建议起草组会后根据代表意见继续完善文稿,尽早编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