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5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2016-10-25

2016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信息安全评估标准工作组2016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组长李京春,副组长顾健、李斌出席并主持会议。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等71家单位12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京春组长主持,介绍了WG5工作组本次会议周安排等;顾健副组长主持,组织研讨了WG5工作组标准体系,并有16家成员单位的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李斌副组长主持,讨论和审议了WG5工作组标准复审结论,形成复审意见。

会议讨论和审议《信息安全技术 射频识别(RFID)系统通用安全技术要求》等25项在研标准项目,建议形成征求意见稿18项,建议形成送审稿7项

  本次会议采用会前广泛征集意见,会上汇报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让成员单位充分参与其中,调动了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增加了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企业话语权,为标准编写搭建学习与探讨的平台。全程公开透明,学术氛围浓厚,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