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5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2016-06-19

    2016年6月13日至6月16日,在中央网信办的关怀下,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安标委”)的指导下,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信安标委WG5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组长李京春,副组长顾健、李斌出席并主持会议。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等64家单位10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李京春组长关于WG5工作组情况的介绍,内容包括WG5工作组组织结构、会议周安排、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对标准编写的建议与要求等;听取顾健副组长汇报了WG5工作组标准体系;听取李斌副组长说明了2016年立项申报情况及相关要求。

    会议讨论和审议《信息安全技术 移动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技术要求》等14项立项项目,经过工作组技术初审,建议立项7项,建议暂不立项5项,建议作为研究项目2项。

    会议讨论和审议《信息安全技术 射频识别(RFID)系统通用安全技术要求》等6项在研标准项目,建议形成征求意见稿5项,建议形成送审稿1项。

    本次会议采用会前广泛征集意见,会上汇报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得成员单位充分参与其中,调动了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增加了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企业话语权,为标准编写搭建学习与探讨的平台。全程公开透明,学术氛围浓厚,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