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7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2016-06-19

    2016年6月13日至6月18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7(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WG7组长杨建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副组长闵京华(中电长城网际应用有限公司)主持了会议,共有70多家成员单位的上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了WG7的工作范畴。WG7工作范围和定位是研究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体系,调研安全管理标准需求,组织制定和修订信息安全管理相关标准,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实施应用评价;调研可信计算、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审查等领域相关标准需求,组织开展相关标准制定,评价标准应用实施情况。截至目前,WG7已发布国家标准41项,在研国家标准36项(含修订标准10项),其中审查待发布15项,在研委员会标准项目4项。

    本次会议讨论了工作组标准体系,听取了2016年新立项标准项目申请单位和3项在研标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讨论和审议了立项建议,3项在研标准项目的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次工作计划安排等内容。

    WG7将根据会议讨论通过的工作范围和定位,调整WG7标准体系,更新《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体系》文件。此次会议形成了向WG1提出的11项2016年标准立项建议,并将于近期启动WG7已发标准和在研标准的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