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4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2021-05-31

2021510日至12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鉴别与授权工作组(WG4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组长荆继武、副组长詹榜华、李新友出席并主持了工作组会议,116家工作组成员单位的代表,10项申请新立项标准项目的负责人,12项在研标准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10项立项项目建议,5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2项在研标准研究项目。会议对1项送审稿以及4项处于征求意见阶段的生物特征识别数据安全要求相关标准进行了研讨。此外,来自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物特征识别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钟陈博士在工作组会议上做了《生物特征识别数据格式标准化》的报告。

本次会议采用会前广泛征集意见,会上汇报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得成员单位充分参与其中,调动了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在增加了成员单位之间沟通与交流的同时,为标准编写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与探讨平台。此外,根据前期成员单位标准征集意见反馈情况、现场参与度情况进行统计,WG4工作组本次会议评选出2位成员单位代表先进个人,分别为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李根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崔鹏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