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WG3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2021-05-31

2021510日至12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密码技术工作组(WG3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副组长刘平、詹榜华、牛路宏出席并主持了工作组会议,近70名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和密码领域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4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和研究项目,通报了2项在研标准项目报批稿进展情况,对32021年国家标准立项申报项目进行了技术初审,研讨了密码标准体系,推选了会议周先进个人。另外,会议组织2021年新发布的2项密码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解读,对区块链密码和云服务器密码机相关技术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会议深入研讨,就研讨标准相关内容取得了广泛共识,提升了在研标准质量,加快了标准研制进度,会议符合预期成效,取得圆满成功。后续,WG3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和密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网络安全法》《密码法》《标准化法》等法律法规,发挥好密码标准在国家网络安全的前瞻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